關於我們

關於全球遠距學院

全球遠距學院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建置,目的為集結合作學校開設符合教育部遠距教學實施規範之正式具學分的中英文數位課程,提供國內外社會人士線上選課與繳費單一整合平臺,滿足遠距隨班選讀之需求。冀以透過全球遠距學院,達到充分運用各校數位課程資源,行銷臺灣數位教學實力,發揮臺灣高等教育全球影響力。

緣起

教育部委辦「臺灣教學資源平臺」,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主責,集結合作學校開設符合教育部遠距教學實施規範之中英文數位課程,提供各年齡或專業領域之國內外社會人士遠距隨班選讀。充分運用各校數位課程資源,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建置永續學習環境。

選讀

合作學校開設之數位課程,依您的專長或興趣選課,跨域探索多元發展。 提供國內外社會人士遠距隨班選讀之機制,突破實體校園疆界,讓學習更具彈性。

學習

就地學習彈性規劃您的時間,與學位生一同上課,進行同步或非同步的遠距學習。 享有與正式學位生相同的教學內容、課程指導與評量。符合合作學校成績規定者,由開課學校發給成績證明。

未來

學員成為各合作學校學位生,所修學分可依各校規定辦理抵免。為您的學習加值,鋪設多元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