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2

您的需求,我們理解!

選讀前的疑難雜症~我們都為你想好了!

階段1

報名前

繳費完成後我就可以立即上課嗎?

報名流程包括資料填寫、繳費及文件上傳,完成上述步驟後須待本學院確認報名資格,才算正式完成選課,並會寄發錄取通知給選課成功的學員。
學員收到錄取通知後,仍須等待開課學校完成校內行政作業流程後,由開課學校寄發上課通知,始可正式入班上課。

請盡早完成報名手續,讓您的學習更完整。

我該如何重回報名系統完成資料填寫/繳費動作?

如何回到報名系統完成資料填寫/繳費動作

我是境外人士,可以透過選修全球遠距學院的課程取得入境資格嗎?

不可以。全球遠距學院係提供遠距隨班選讀課程,無法比照學位生方式申請入境。

選課身分是否有限制呢?

本計畫旨在提供國內外社會人士遠距隨班選讀,選讀學士班課程者至少須具高中職學力,選讀碩士班課程者至少須具學士學位。具學生身分者建議修習自校或跨校選修課程。

若報名人數多於選讀名額時,如何判定是否錄取呢?

經檢核報名資格及繳費程序完成無誤後,依報名完成順序於選讀名額內依序E-mail通知錄取。

我只有高中(職)學力,可以選讀碩士班課程嗎?

不可以。選讀碩士班課程者至少須具學士學位。

一學期最多可以選幾門課?

每人每學期每校最多限修9學分,且各課程上課時間不得衝堂。

如何繳費?繳費後可以退費嗎?

進入報名系統,填寫完報名資料後,即可於系統上使用信用卡刷卡繳費。
依規定,費用一經繳納,恕無法辦理退費,報名前請務必確認是否符合資格並謹慎評估課程內容與選讀需求。

階段2

上課中

尚未正式上課前,我可以取消修課並退費嗎?

不可以。確定錄取之選讀生請依開課學校規定入班選讀,不得辦理退選或保留選讀資格。

若開始上課後,我發現上課內容不是我期待的,可以辦理退選嗎?

不可以。請於報名繳費前審慎評估自身修課需求與確認課程內容是否符合期待。

要如何辦理退費?

除下列情況外,費用一經繳納,恕無法辦理退費。
課程因故停開、額滿或異動致無法繼續修習者,審查資格不符者或溢繳費用者,扣除報名費新臺幣600元後,餘額統一以匯款方式退還。請填寫退費申請書後回傳本學院進行退費作業。

若成功選讀全球遠距學院的課程,我能使用學校圖書館等校園相關資源嗎?

除上課外,選讀生不得比照本校學生享用學校資源,例如圖書館、健康中心、體育館、游泳池、停車優惠等。

階段3

修畢後

課程修畢後,如何知道成績?

選讀課程成績及格標準依照各開課學校相關規定,學期結束後由開課學校核發成績證明。

課程修畢後,如何辦理學分抵免?

選讀生未來若進入各大學就讀,依該校學分抵免辦法辦理抵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