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BUSINESS CORRESPONDENCE

商業法文與書信

開課代號
623
開課學校
文藻外語大學
開課學期
112學年度第1學期
開課日期
2023/9/12
面授課程
與學位生一致
(無提供彈性處理)

課程簡介

課程內容概要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閱讀商業書信、學習分析技巧與書寫方式,內容則包括卡片、信函與電子郵件等各種不同文體的寫作應用。藉由這些練習來幫助學生複習或應用其法文書寫能力,增加法語應用文寫作知識,以培養未來日常生活及職場環境中所需的書寫及溝通能力。

開課系所
法國語文系(學士班)
學分數
2
授課教師
盧安琪
課程選讀費
4000元
課程時間
15:10-17:00, 週二
選讀名額
5

修課注意事項

本校遠距課仍有到校面授安排,相關上課要求、課程安排、成績評量方式等依任課老師規定及規劃,進而完成該學期課程。

■評量方式與評分比例分配 Evaluation Criteria
– 平時成績:70 %
– 期中考:15 %
– 期末考:15 %

1.出席率: 20%
本課程包含分組同步課程6次、面授課程4次(期中/期末考試) 、非同步課程8次
a/學習者每週必須上線『自學』至少50分鐘: 7%
b/同步課程為分組安排在Teams與老師同步互動、每一組(每一位)參與6次:9%
c/全班面授課程4次:期初第三周:4%
d/參與線辦公室:每一次參與(有互動)加分但不能替代線上同步課程分數
**注意:如Covid-19無法安排面授課程老師會安排線上同步課程授課方式、請同學注意看雲端學院課程公告
2.議題討論(非同步)6次(forum):10%
互動討論方式: 請每一同學用法文參與並回覆其他3位同學
3.測驗:20% (期中前8%、期中後12%)
4.作業與同儕作業: 20% (期中前8%、期中後12%)

■課堂要求 Course Requirements & Policies
1.課堂要求:學習者每週上線至少50分鐘。
2.請配合線上課程之順序、注意單元的關連性。請按照課程進度並參閱教學綱要及雲端學院公告。
3.請積極參與網路上各項學習活動及議題討論。
4.請注意各項練習、測驗、作業、同儕作業之繳交時間並老師不接受遲交、不接受同學用email或social
networks繳交。
5.各項活動都顯示在雲端學院、請同學注意看課程公告。
6.分組活動:請同學注意分組活動與安排時間。
7.面授時需準時在教室出席。
8.可多利用線上諮詢(線上辦公室、雲端討論版)、以更能進入學習狀況。
9.老師與TA會應用雲端學院園課程公告、提醒同學做測驗、作業、參加議題討論等,
11.如同學遇到問題、有疑問、歡迎到線上辦公室時問與老師互動。也可以使用課程討論版發問問題。如
有緊急狀況、請應用Line群足(別用個人)跟TA和老師聯絡。
12.作業/同儕作業:請時間內完成。
13.互評同儕作業:請時間內完成。
14.測驗:練習方式複習課程內容(測驗次數3次/取最高分)、兩週內必須完成。
16.多參與議題討論(參與後另外請回覆其他3位)。請時間內完成。
17.雲端學園問卷:請同學配合填寫。
18.程度好的學生、請多利用補充教材網頁及相關學習資源掌握相關知識。
19.記得每一周務必安排時間自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