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Self-Government and Politics

地方政府與政治

開課代號
PA__40110
開課學校
國立東華大學
開課學期
112學年第2學期
開課日期
2024/2/22
面授課程
境外生/遠地生可彈性
提供遠距教學方式

課程簡介

課程中將循序介紹地方自治、監督、地方政府組織與管理/治理相關基礎概念、府際關係結構的改變對地方政府管理的影響。台灣目前地方政府與管理的發展已有部分實際案例與成效,績效管理成為提升地方政府效能的重要工具。 為收比較與分析之目的,亦將介紹歐美地方政府的組織類型,以及地方政府進行管理/治理的案例成效,祈望藉此厚植地方政府與管理的相關概念,甚而能更進一步提出未來發展趨勢與展望之建議與觀點。

開課系所
公共行政系(學士班)
學分數
2
授課教師
朱鎮明
課程選讀費
3600元
課程時間
14:10-16:00, 週四
選讀名額
10

修課注意事項

1.本課程為數位學習課程,每周將提供預先製作、3部各約10分鐘影片,請本校生及遠地生自主學習、完成線上測驗、繳交各周筆記。此外,還提供線上office hour、進行6次線上非同步議題討論。
2.依據教學計劃表/課程綱要,除12周次(*3)合計約30次的數位教材外,還有6次實體/同步課程,包括第一周課程概述及約定、期中考周研習活動、期末考周的報告或考試等,可安排遠距同步授課/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