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to Well-Being: Positive Psychology

幸福入門-正向心理學

開課代號
9961212
開課學校
高雄醫學大學
開課學期
112學年第2學期
開課日期
2024/2/20
面授課程
境外生/遠地生可彈性
提供遠距教學方式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幸福入門-正向心理學」之2.0精進版,與舊版最大不同在於每單元都精心設計「挖洞版」講義,以幫助學員觀看時填入重點,也全新錄製「華人研究放大鏡」、「重點提示及答客問」、「1分鐘幸福錦囊」影片,來幫助學員進階學習。

以下分述本門課三大特色:
特色一:第一門線上華語正向心理學課程&精進版
  正向心理學是新興領域,國際一流學府如雨後春筍均開設幸福課程(英文授課),本門課因應時代打造華文正向心理課程品牌,接軌國際,持續精進。

特色二:結合國內外正向心理學專業團隊資源
  本課程教師吳相儀自2004年起投入「正向心理學」研究領域至今已逾15年,2011年至美國賓州大學正向心理學中心訪問合作研究、2014年加入高醫正向心理學中心團隊、2015年帶學生至美國正向心理學公司進行學海築夢海外實習,於此領域具一定的人脈資源,這些國內外正向心理學專業團隊均為本門課重要資源,課程也邀請專家討論不同主題。

特色三:課程適合普羅大眾,全民一起學幸福
  「幸福臺灣」不再是口號,高醫正向心理學中心團隊成立累計至2018年暑假校內外演講及工作坊已逾60場、醫院大型專案10場,對象包括各年齡層、各行各業,在設計適合普羅大眾課程上具備豐富經驗,也將這些經驗融入2.0精進版中。

課程影片介紹:

開課系所
通識教育中心(學士班)
學分數
2
授課教師
吳相儀
課程選讀費
4000元
課程時間
13:10-15:00, 週二
選讀名額
20

修課注意事項

此課程為MOOC線上課程。
需完成影片觀看、每周測驗、討論與期末線上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