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lves’Law of Wang Yang-ming: Explore your life by knowing the Nousology

王子精靈法則:認識心學來探險你的人生

開課代號
GC__65610
開課學校
國立東華大學
開課學期
110學年第1學期
開課日期
2021/9/23
面授課程

課程簡介

王陽明曾說:「良知是造化的精靈。這些精靈生天生地、成鬼成帝,皆從此出,真是與物無對。」因此,「王子精靈法則」其實就是王陽明有關於良知的思想法則,談的就是陽明心學。課程內容將從陽明心學裡汲取出大學生自我成長最重要的三大觀念:身體觀、人際觀與生涯觀,內容如下:身體觀:大學生最常遭遇情感困境,尤其是面對青春的情欲流放,如何調適心理平衡與行止得宜,有賴於健全身體觀的養成;人際觀:在關係交互裡,最關鍵的是自我意識的調整,借此尋覓出群己網路裡的真實定位;生涯觀:在跨領域的時代,如何尋覓興趣與專業的平衡,關鍵就在於掌握生命根本的原則,來規畫具有開創性的生涯發展。

開課系所
通識教育中心
學分數
3
授課教師
陳復
課程選讀費
5400元
課程時間
09:10-12:00, 週四
選讀名額
30

修課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