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of Chinese Literature (I)

中國文學史(一)

開課代號
CHU0291
開課學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開課學期
111學年第1學期
開課日期
2022/9/9
面授課程
境外生/遠地生可彈性
提供遠距教學方式

課程簡介

中國文學史、中國哲學史、小學(文字、聲韻、訓詁)堪稱本系最基礎的學科,分別負責為同學未來的文學研究、哲學研究、方法學訓練打下基礎。中國文學史係在大一「國文」的基礎上,為大二同學介紹中國古代文學的發展與流變史,既為同列核心必修的文選、詩選、詞選、曲選等課程補充知識背景,也有利同學未來延伸向專家詩、專家詞、專家曲、小說選等基本選修、進階選修課程;且由於研究所考試將此列為必考科目,高中國文教師甄試亦亟重相關涵養,因此教學任務甚至必須延伸至畢業以後的下一個求學或教學階段。本課程一般自古至今循斷代史方式講述,在每個斷代部分又慣依詩、詞、文、小說、戲曲分門別類,旨在為同學創造最佳的學習效果。

開課系所
國文學系
學分數
3
授課教師
胡衍南
課程選讀費
6000元
課程時間
13:20-16:20, 週五
選讀名額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