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Topic of Creativity & Innovation

創意與創新特論

開課代號
GW004
開課學校
馬偕醫學院
開課學期
111學年第1學期
開課日期
2022/9/13
面授課程
境外生/遠地生可彈性
提供遠距教學方式

課程簡介

本課程目標在於讓學生透夠創意與創新方法論之學習,進行其碩博士研究主題之探討,課程完成時學生必須能夠針對一項研究主題以創意思考的模式,探討該研究主題之各種創意可能性,並分析其優缺點;學生同時必須在其展開之創意中選擇一項研究方向,並探討其創新價值、實踐方法以及可能之風險,藉此釐清其碩博士論文之研究架構。
課程提供之創意與創新學習內容包括:

  1. 讓學生了解創意思考之基本理論與知識
  2. 讓學生學習各種創意思考之技巧與工具
  3. 讓學生學習如何利用創意思考進行問題解決、創新與創業規劃
  4. 讓學生了解如何練習創意思考
開課系所
高齡福祉科技研究所1年級
學分數
2
授課教師
楊順聰
課程選讀費
8000元
課程時間
08:10-10:00, 週二
選讀名額
5

修課注意事項

此課程為全網路課程,同學將須依規定之期程,上網閱讀課程內容,並完成隨後之測驗卷、作業、討論或是特定議題工作坊。
所有課程將提供以約4周為一單元之期程,同學可以自主安排上網學習之進度與時間,以增加同學自學之彈性。
學期中將安排5次返回教室授課,第1次將講授全部課程設計與授課方式,其他4次將由同學針對設定之議題進行報告與討論;針對報告或討論,同學間將必須相互回應(書面或口頭),以增加同學之互動與多元學習。
老師將隨時上網了解同學之上網學習,並以簡訊或討論回應的方式,回應同學學習之困難或問題;必要時老師將要求個別或小團體同學返回教室討論學習進度或面授課程內容。同學若有必要,亦可要求老師針對特別之課程內容,於表定之授課時間返回教室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