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es in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圖書資訊學研究

開課代號
ISP7001
開課學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開課學期
111學年第1學期
開課日期
2022/9/10
面授課程
境外生/遠地生可彈性
提供遠距教學方式

課程簡介

圖書資訊學研究為一個適合碩士以上的基礎導論課程。課程旨在讓學生了解與熟悉圖書資訊學的十大研究領域,包含資訊與知識組織研究、資訊計量研究、知識管理研究、檔案學研究、資訊服務與使用者研究、資訊素養教育與閱讀、資訊檢索研究、數位典藏研究、圖書館與資訊服務機構管理,以及資訊與社會。除此之外,學生亦能發掘圖書資訊學領域的新興研究與實務趨勢。透過文獻閱讀與解說、專題演講、線上討論、專題報告等多元教學模式,學生可以獲取關於圖書資訊學研究領域的基本知識,並希望能有效轉化為實務經驗。

開課系所
圖書資訊學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
學分數
3
授課教師
邱銘心
課程選讀費
12000元
課程時間
08:10-14:10, 週六
選讀名額
5

修課注意事項

本學期三次面授課程時間如下,請修課同學留意並準時出席:9/17、10/22、12/17,時間09:0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