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 Information System and Cloud Technology

圖書資訊系統與雲端科技

開課代號
ISP7056
開課學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開課學期
111學年第1學期
開課日期
2022/9/10
面授課程
境外生可彈性提供
遠距教學方式

課程簡介

圖書館的使命乃是以科學方法採訪、整理、保存印刷與非印刷資料,並據以提供讀者服務,其核心任務包含印刷與非印刷資料的蒐集與保存、組織與呈現,並提供使用者檢索與取用,以利使用者分析、綜合與傳播。 值此數位與網路時代,圖書館必須有效運用資訊與網路科技,以協助館員完成上述工作。而所謂圖書館資訊系統泛指符合圖書館作業實務與程序之電腦化、網路化系統,提供:

  1. 圖書館各類型館藏的書目資訊(或詮釋資料)及其流通現況、取用方式
  2. 圖書館館員執行日常業務和服務所需的資訊或功能
  3. 圖書館進行管理和決策所需的資訊或功能

本課程將以兼具理論與實務方式,教導學生「圖書資訊系統與雲端科技」,讓學生獲得「圖書資訊系統與雲端科技」的理論知識、思辨「圖書資訊系統與雲端科技」對圖書館的各項影響,並能實際運用「圖書資訊系統與雲端科技」於工作和生活中。

開課系所
圖書資訊學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
學分數
3
授課教師
柯皓仁, 謝順宏
課程選讀費
12000元
課程時間
14:20-20:25, 週六
選讀名額
5

修課注意事項

課程以中文授課,選修者需會中文。
本學期三次面授課程時間如下,請修課同學留意並準時出席:9/17、10/22、12/17,時間13: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