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Topics on Chinese Syntax

漢語語法學專題研究

開課代號
CLD0032
開課學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開課學期
111學年第2學期
開課日期
2023/2/21
面授課程
與學位生一致
(無提供彈性處理)

課程簡介

本課程的安排,主要在於引導學生有系統的認識漢語語法。課堂上將教導各類型漢語語法,針對詞與句子的組成成分與規律進行深入而細部的探索。課程安排將先以講述基礎理論課程,並選擇其中一個子題,配合課堂知識,深入討論漢語相關議題並加以研究。

期望透過課堂講授、師生互動討論、學生深入探討與研究的方式,切實理解漢語語法所涉及的相關議題,並可將習得的理論與觀念實際運用於日常語言分析,培養對語言的敏銳觀察能力與近一步研究的能力。此外,學生在課堂上也必須參與作業討論,並在課堂上對課程內容的討論有所貢獻。

開課系所
華語文教學系(博士班)
學分數
3
授課教師
洪嘉馡
課程選讀費
9000元
課程時間
09:10-12:10, 週二
選讀名額
3

修課注意事項

本學期兩次面授課程時間如下,請修課同學留意並準時出席:2/21、6/6,時間9:1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