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to Information Management

資訊管理導論

開課代號
SIM41D00B004
開課學校
國立臺東大學
開課學期
111學年第2學期
開課日期
2023/2/23
面授課程
無安排面授課程

課程簡介

在競爭激烈的企業環境下,迅速且精確的決策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關鍵,但高品質的決策有賴於暢通的資訊,而管理資訊系統正是達成上述目標的重要因素,且已經成為成功企業不可或缺的經營管理工具。適當的運用資訊系統可以增加組織競爭力,但資訊系統極其複雜,如何有效地利用內、外部的資源來設計、開發並維護資訊系統,並強化組織內、外部的經營績效與競爭優勢,進而達成組織目標是組織重要的課題,而這也是資訊系統管理人員所面臨的挑戰。

本課程將從資訊科技與管理兩方面討論資訊系統的建立與推動,並探討資訊管理領域湧現之研究議題,其目標是讓修習本課程的同學獲得上述議題相關知識,以強化資訊管理能力。

開課系所
產業管理與數位行銷(進修學士班)
學分數
3
授課教師
辛信興
課程選讀費
10500元
課程時間
19:10-22:00, 週四
選讀名額
10

修課注意事項

※請同學使用網路學園的「學習進度」功能隨時了解個人學習進度。
※線上測驗應一次完成,測驗時間過長時,系統會直接繳卷,請同學特別注意。